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《夜合花》雷恩那

其實整本書我覺得比較怪異的點,就是陸芳遠好像三不五時在自己內心OS,「我自私自利」、「我壞人」、「我偽善」、「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犧牲別人也再所不惜」,我就是這樣一個人阿(笑)

雖然男主角帶點諷刺(?)或者說自得其樂(?)的意味,說自己很不好,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上面這些男主角自己提的點都還好而已。在我標準內其實根本就不算太壞啦!

把女主角當藥養,其實也是為了當初對師父的承諾,為了救師妹,然後我一直以為這藥可能要殺了女主角拿心臟或把血抽乾之類的,結果後來發現我想太多,原來只要取「心頭三滴血」就好。||b

總括來說,陸芳遠蠻難歸類的,不像鳳錦或鄺蓮森那種任性妄為的猖狂,只要我喜歡想怎麼做就怎麼做。可是要說偽善卻又還好?心目中的偽善代表是《笑傲江湖》的岳不群,只是陸芳遠實在是不像阿。囧">

上集我看的好悶,因為一直看陸芳遠ㄧ邊對樊香實好,可是心中卻又不停浮現那種「我是壞人」的內心旁白。不過到下集不知道是因為故事鋪陳夠了還是怎樣,一整個吸住人目光。特別是女主角離去,男主角內心鬱悶發飆那段,故事整個活了過來啊!!其實這類橋段《情魔》後面也有類似的,不過那只有幾章,看的不過癮啊~~《夜合花》下集有整整一本的空間可以寫,到後來就整個甜蜜啊>///<

原本我也期待會有配角故事,可是看後來都交代清楚也不錯,起碼沒有怨念。雖然不知道過程,可是知道結果也是不錯。另外雷恩那已經寫了二三個這種可以歸類為"邪惡"(?)的男主角
我可以期待一下《滇門名花》中的沐瀾思跟賽穆斯的故事重出江湖嗎?只是這對感覺比前面這三對更難搞定? ˋ(′_‵||)ˊ

2013.8.19補記,其實這套我原本打算賣掉的,再賣掉前想說再來看一遍好了,結果覺得怎麼這麼好看啊XDD,所以還是繼續收著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