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《芳心誰屬》 蘇珊.伊莉莎白.菲利浦斯(SEP)

這本屬於芝加哥星隊系列,故事主角是莊凱文和桑茉莉。

之前看完《完美另一半》時,因為童書作者的關係,加上和安娜又是好朋友,讓我一直以為茉莉應該是個文靜害羞的角色,沒想到真是誤會大了。一開頭看到茉莉從小到大的「豐功偉業」,可以發現她身上那種不安定的瘋狂念頭,於是後來和男主角發生關係,好像也沒那麼意外了。

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是因為深受莊凱文的「肉體吸引」滾了床,可是又很像是因為處於某種壓力之下,為了舒緩壓力的瘋狂行為,像從小到大茉莉那堆令人印象深刻的行為一樣,不管是亂按火警鈴,還是把繼承的一千五百萬全都捐出去。(不過仔細想想,在這事件裡,莊凱文其實還蠻倒楣的...)

然而故事在這一夜過後才真正開始,破掉的保險套、意外的小生命、逼婚、結婚、流產,儘管非莊凱文所願,他還是負起責任結婚了。不過前面這邊我是覺得都還好,不只男女主角處於瘋狂狀態,我也處於驚嚇狀態 囧!!" (OS:沒必要這樣吧! )

就在我開始幻想一堆言小的虐心情節,正準備把它套用在男女主角身上時,男女主角來到了夢幻度假小屋。我喜歡後半段這的劇情,這互相抬槓、認識、了解的過程,是故事精彩之處,也是作者擅長的安排。

幾本看下來《最燦爛的承諾》很火辣,一開始就性吸引力滿點。《完美另一半》比較偏向日久生情,從互不順眼→朋友→情人。《芳心誰屬》算是剛好在中間吧!

不過讀完這本,就又好想看《絕對是你》菲碧和丹恩的故事。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