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

《宮:迷心記》當木當澤

後宮和皇帝實在不是我的菜......不喜歡這題材和設定,所以《步步驚心》我也沒看,堂姐還以為以我這麼熱言小的人應該會喜歡,問題那是皇帝阿想到就OOXX,談個感情還要計劃籌謀這麼多,考慮東考慮西, 光想就累了。 可是不這麼權謀又會覺得怪怪的,那裡是皇宮阿,權力中心怎麼有可能風平浪靜?

回到這套書,前半段計算啥的我完全沒慧根,根本不知道兩人在唱哪齣戲,一整個狀況外,簡直比看殺人推找兇手的劇情還費腦力,更何況腦袋根本不想轉,這部半年前開始看的可是居然一直看不完,也提不起勁看完,最近因為想趕快看一看清出去不要留著站位置,硬逼自己看完,然後.......我終於知道男女主角葫蘆裡在賣什藥了 T_T 

讀完第一大感想如果要頒原創奧斯卡金像獎,最佳男主角這兩票我一定先投給楚雲曦(男主角)和樂正緋心(女主角)。兩個人都太會演也太會裝了,再加上兩人在處事原則上又心意相通,應該還可以在額外領個最佳默契,可惜待人處事上的類似,並沒有擴大到感情方面,不過這感情開竅過程也正是這本書精華所在啦。

如果說男主角感情程度是幼稚園等級,那麼女主角的大概還在牙牙學語沒辦法入學,然後因為男主角求之不得就抓狂耍任性喜怒無常,逼的女主角一起成長,這邊劇情主要集中在後半段,還蠻甜蜜的拉: ) 

不過話說回來,目前看過的覺得還不錯的皇帝皇后文,像是《江山為聘》、《皇后劉黑胖》在感情方面的爆點倒都是蠻類似的,《江山為聘》的男女主角也是這樣啊,男主角想不顧一切寵女主角,偏偏女主角在某方面固執的嚇人,腦袋裡阿搭碼恐骨力,小寡和雲曦真是同是天崖淪落人,應該去結拜一下的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