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《會計的獵物》伍薇

權宜婚姻、半婚後戀愛、歡喜冤家。

男主角個性實在是有點顧人怨,就算能力再怎麼出眾,外表再怎麼驚世絕倫,一出場那調調,一整個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外加幼稚狂,因為主觀認為女主角的診斷敷衍不確實,於是使計破壞了女角的約會相親,讓女主角啞巴吃黃蓮,有苦說不出。

爾後為了逃避愛慕女子的糾纏,就直接把女主角當成擋箭牌,女主角先是變成「假女友」,最後弄假成真,兩人真的結婚了。接下來配角們盡心盡力努力刷存在感,主角勞心勞力一一度過難關。

總結:還算可以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同意,這本是看板上推薦才租來看,看得很慢想放棄,男主的行為舉止一開始幼稚,中期開始看得出作者的偏愛,集所有極佳條件於一身,眾人誇眾人讚,好像女主角嫁給他是幾世修來的福
    明明男主角性格偏激,作者卻在敘述上不斷護航,藉由女主或是旁白來合理化他的偏執,反正就是一個無所不能的男主角,連女主都像陪襯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覺得伍薇的作品評價真的很難說,對我來說很兩極,這是看過伍薇不少作品後最大心得。

      只能說看角色個性有沒有採到個人地雷了,像之前有些作品就覺得還算不錯很OK,可是有讀者可能會覺得很雷XD,這本《會計的獵物》自己是沒有多喜歡,不過我覺得還是有些討人喜歡的點,只是這些點對個人來說沒有辦法壓過對男主角的厭惡,所以整體評價就自然下降了。

      不過這本我看倒不是很慢,而是超級快XDD
      因為男主角實在是有點顧人怨,所以忍不住就快轉快轉快轉,然後就被我轉完了。
      囧囧囧

      刪除